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最早9日与政变方面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8:42  中国广播网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最早9日与政变方面对话
6月30日,塞拉亚曾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要求国际社会干预洪都拉斯政局。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最早9日与政变方面对话
塞拉亚专机在特古西加尔巴降落未果,图为全副武装的军警在机场戒备。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2分报道,在军事政变中遭驱逐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昨天抵达美国,他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举行会晤。

  与此同时,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也派出了一个由议会议员和反塞拉亚的政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前往美国访问,与美国政府领导人和美洲国家组织负责人进行紧急磋商。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韩署:

  主持人:塞拉亚是否已经见到希拉里?

  记者:塞拉亚和希拉里的会谈已经结束了,当天在会谈中希拉里表示说,美国将支持有关方面对洪都拉斯局势的调解行动,而塞拉亚也表示说,自己愿意在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雅思的调解下和政变方面举行对话,根据安排,对话最早将在9号在哥斯达黎加举行,美国方面对这次对话表示出绝对的支持,希拉里说,美国支持通过调解让洪都拉斯重新实现民主和恢复宪法,她还呼吁洪都拉斯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出现暴力的局面,同时通过对话和平持久并且是符合宪法,尽快解决洪都拉斯目前面临的问题,不过尽管双方已经同意了对话,但是,阿里雅思要面临的是十分棘手的斡旋工作。

  被罢免的总统塞拉亚说,他可以和政变方面进行谈判,但是他的总统地位是不容谈判的,而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密切莱蒂也坚持认为自己的政府是符合宪法的,表示说自己绝不会下台,仅仅是在塞拉亚回国的问题,可能会稍稍露出一些让步,而且目前还没有关于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代表团和有关方面会谈的消息出来,我们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特别代表团,6号启程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的,7号他们本来按照计划是要和美洲国家组织就洪都拉斯当前危机的解决办法进行紧急磋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