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冻结多项对洪都拉斯援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3:56  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8日电 (记者许雷) 美国驻洪都拉斯大使馆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决定冻结多项针对洪都拉斯政府的援助计划,被冻结的援助计划涉及军事、基础教育和环境保护等领域。

  声明说,鉴于洪都拉斯当前混乱局势,美国政府将暂时冻结与洪政府间合作实施的多项援助计划,但粮食救助、艾滋病防控等两国非政府组织间的人道主义救助项目不在本次被冻结范围之内。声明还强调,美国政府希望洪都拉斯局势能够尽快改善,通过地区对话重返民主与法制轨道。

  据报道,美国政府2009年为洪都拉斯提供的援助项目总额约为5000万美元,其中仅军事合作项目涉及的金额就高达1650万美元。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