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呼吁G8各国共同说服伊朗朝鲜放弃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7: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7月10日报道,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意大利召开的八国集团(G8)峰会上告诉记者,英国愿配合全球裁军计划削减核武库,用行动劝告伊朗与朝鲜放弃发展核武器的野心。

  布朗强调,说服伊朗与朝鲜不再发展核武器,需要G8各国展开“集体行动”,英政府并不打算单方面放弃“三叉戟”核武器系统,也无意放弃建造新型的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以更新核武器系统的计划。

  布朗认为,必须通过集体的努力来表明G8成员国能够处理好伊朝核问题。英国单方面采取行动并非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G8成员中其它各国也应采取相关行动削减核武器。

  在G8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在重新评估《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之前,应该首先在华盛顿召开一次安全峰会,这一建议得到了G8与会各国领导人一致赞同。

  (环球在线:欧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G8+5峰会

更多关于 八国集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