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统计局预测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9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8: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殷帆):在第20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世界人口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德国联邦统计局10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全球人口总数约为68亿,到2012年,全世界人口将超过70亿,而到2050年,全世界人口总数将达到91亿。

  统计显示,尽管目前全球人口增长率出现了下降趋势,但不同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导致了全球人口增长速度的不平衡,全球人口总数仍将缓慢增长。预计到2050年,非洲人口将增加到20亿,几乎是现在非洲人口数量的两倍。届时,非洲人口将占到世界总人口数量的21.8%。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地区的人口,其人口总数在未来几十年将有所减少。而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到2010年,将有7.33亿人生活在欧洲,到了2050年,欧洲人口总数将减少至6.91亿。

  在亚洲方面,到2025年,印度总人口将会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到2050年,印度总人口数将由现在的13.48亿增加到约16.1亿。

  为纪念1987年7月11日地球人口突破50亿这个特殊的日子,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在1990年6月决定将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唤起人们对人口问题的关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 人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