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网络系统继续遭到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9:03   CRI

  环球记者连线:韩国网络系统继续遭到攻击

  主持人:韩国通信委员会10号透露,黑客对韩国网络系统的攻击仍在继续,从9号晚到10号早晨,韩国有大量个人电脑感染病毒。同时,韩国国内舆论也对韩国网络安全的脆弱性提出批评。韩国国防部官员9号对此表示,韩国军方将于明年成立网络司令部,以提高本国的网络作战能力,以应对网络攻击的威胁并在遭受攻击后实施反击。详细情况,下面我们马上来连线本台驻韩国站记者张玲。张玲,你好。

  记者: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请先为我们介绍一下韩国网络系统遭受攻击的最新情况吧?

  记者:好的。韩国通信委员会官员说,据10号最新数据显示,从9号晚上开始,韩国有大量个人电脑报告感染了病毒,病毒导致电脑自动格式化硬盘,电脑内所存数据全部丢失。这是从7号晚上开始的对韩国网络恶意攻击的进一步发展。韩国网络专家认为,随着网络攻击转向个人电脑,说明这次网络攻击转到了另一个层次,也说明攻击有减弱的趋势。从7号晚上开始,包括韩国政府部门网站、银行网站、韩国门户网站在内的许多韩国网站连续受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导致多个网站瘫痪。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已经启动了相关国家紧急应对措施。主持人。

  主持人:正如你刚刚介绍的,这次连续针对韩国网络和个人电脑的攻击,已经引起了韩国政府的高度重视。韩国国防部官员9号表示,韩国军方将于明年成立网络司令部。请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好吗?

  记者:好的。从7号晚上韩国网络受到如此大范围的恶意攻击后,韩国国内许多方面对韩国网络如此不堪一击的情况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韩国是目前在世界上网络用户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约有三分之二的韩国人每天都使用互联网。而目前韩国网络安全权威人士对于网络攻击事件提出的解决办法就是,让用户暂时把电脑与网络隔断,除此以外,还没有更好的办法。对此,很多韩国网民感到不满。韩国联合通讯社甚至报道说,这一事件在国内引发对网络战争的恐慌。虽然说,网络攻击事件发生后,韩国官方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韩国国防部决定在明年1月1号成立网络司令部,并从明年6月开始执行其全部功能。据透露,韩国国防部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敲定关于网络司令部的所有细节内容,司令部一旦成立,就将着手制订防御和反击网络攻击的行动方案。韩国防部上月曾发表声明说,国防部网络系统平均每天受到黑客袭击1.5万次,其中有11%的攻击是“试图使用尖端技术窃取军事情报”。韩国和美国今年5月达成了初步协议,同意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领域加强合作并开展联合反黑客演习。主持人。

  主持人:那么,这次黑客攻击事件对韩国国内造成了哪些具体影响?

  记者:截至目前,遭受攻击的网站包括很多政府网站,比如韩国总统府、韩国国会、韩国国防部、韩国国家情报院等政府网站,所受的影响主要局限在用户无法登陆上述网站,因为韩国总统府、国会和国防部等机构的内部办公网络从今年3月起就已经与外部网络分离,因此涉及韩国政府内部的机密信息并没有发生泄漏,也没有影响上述部门的正常办公。

  然而对于受到攻击的韩国主要银行网站来说,造成的经济损失目前还难以评估,具体数额可能会很大。因为,在这几天里,用户都无法通过银行网站进行正常的电子商务往来。而对于遭到攻击的一些韩国门户网站来说,影响主要集中在用户无法正常登陆自己的电子信箱,无法正常浏览网站信息等。主持人。

  主持人:目前韩国官方对这次异常的黑客攻击事件的调查有哪些进展呢?

  记者:是这样的,从7号晚网络攻击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立即启动了有关的调查。韩国国家情报院10号透露,根据对86个涉嫌发动攻击的IP地址的调查,参与对韩国网络攻击的电脑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韩国目前已经切断了涉嫌参与攻击的四家海外网络服务商与韩国网络的链接。此前,韩国舆论一直怀疑朝鲜是此次网络攻击事件的幕后指使,然而,朝鲜并没有在上述16个国家和地区的名单内。不过,韩国国家情报院官员还是坚称,朝鲜与这次攻击事件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美国网络系统在这两天也受到了黑客攻击。所以,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分析师说,这次针对韩国和美国的黑客攻击很有可能是由美国的“敌对国家”策划的,但更大的可能是由一些小规模黑客团体实施的。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张玲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