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联邦财政赤字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53   CCTV《第一时间》

  来看国际方面的消息。美国财政部13号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号的2008-2009财政年度的前9 个月,美国联邦财政赤字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表示,6月份美国联邦政府支出比收入多出943亿美元,使本财年目前的赤字达到1.086万亿美元 ,为上一财年同期的三倍多。财政赤字增加的原因一方面在于美国政府推出大规模的刺激经济计划,以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 退,另一方面,美国的税收显著下降。此外,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开支也是财政负担加重的原因。奥巴马政府预计本财 年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将达到1.84万亿美元的历史纪录,约为上一财年的四倍。日益失衡的财政问题引起美国国内和国际上 对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问题的广泛担忧。人们还担心美国政府为解决赤字问题会减少政府开支或提高税收,这对仍处于衰退中 的经济将是沉重打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