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遥望太阳带来美好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0:54   CCTV《第一时间》

  近日,在印度南部的科泽科德市,有一群运动爱好者提出了“每天遥望太阳20分钟有利于健康”的理念,虽然这一 说法并没有科学根据,但是这些喜欢看太阳的人表示,阳光带给他们美好的感觉。

  科泽科德市的这些运动爱好者表示,如果没有太阳,很难想像地球将会怎样,正是太阳的光和热,为地球的万物生长 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保障。如今,“看太阳”已经成了这些运动爱好者的一种习惯,他们通常选择在清晨或者傍晚进行遥望太阳 20分钟的练习,主要是因为在太阳刚刚升起来和快要落下去的那段时间,一般来说都是太阳光紫外线相对较弱的时刻。他们 认为,每天遥望太阳20分钟,有利于人体大脑、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平衡,不但有利于视线的舒展,还能从太阳光中而获取能 量,有助于身体健康。不过,印度当地的一位知名天文学家表示,到目前为止,“遥望太阳有利于健康”的说法并没有什么科 学根据,而当地的一些医生也警告说,任何时候直接用眼睛去直视太阳光都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不但不能提高视力,反而有 可能永久性地损伤视力。然而,在这些坚持“遥望太阳”的人们看来,尽管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能够支持这种做法,他们还是会 坚持,只为“看太阳”带来的那种亲近自然的美好感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