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政府起诉121家消失的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0:54   CCTV《第一时间》

  为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近日印度政府对100多家“消失的公司”提起诉讼。

  印度公司事务部表示,经过调查,目前已经确定了121家“消失的公司”。印度股市监管机构——印度证券交易委 员会也已经禁止100家公司和378名董事5年内涉足资本市场。上世纪90年代,由于监管标准松懈,印度股市问题丛生 ;在印度开放其金融市场后,数千家公司在股市募集资金,其中有的公司募资后干脆消失不见;这导致不少参与首次公开发行 市场的投资者损失惨重。直到去年,印度著名的IT外包公司萨蒂扬爆出欺诈案震惊了整个印度后,印度政府开始对这些消失 不见的公司提出起诉。IT外包公司Infosys的经济学家库纳勒·坎度表示,印度的监管机构很多,但它们的监管不规 范;缺乏一个早期预警系统来提醒投资者。现在投资者们们正在觉醒,但在投资银行家和其他一些本应进行尽职调查的人中间 ,市场仍缺乏威慑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