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称愿有条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15日电 (记者许雷)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15日说,如果他的辞职有利于重建该国社会秩序,他有可能考虑辞职,但前提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不返回洪都拉斯。

  米切莱蒂15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出席临时内政司法部部长就职仪式时对媒体说,如果他的辞职决定能够帮助洪都拉斯重建和平和安宁的社会秩序,那么他将认真考虑这种可能性,但他同时强调,做出这一决定的先决条件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放弃返回洪都拉斯。

  米切莱蒂说,此前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代表团与美洲国家组织就洪局势进行磋商时,也曾做出过这种表示。

  米切莱蒂还说,尽管有关被罢免总统塞拉亚试图于18日由该国南部入境的传言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他本人对此深感担忧。他呼吁洪都拉斯民众“珍惜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并重申对塞拉亚的驱逐是为了“维护宪法的尊严”。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爆发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临时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