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对朝鲜制裁首次包括其政府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 韩联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6日(当地时间)对于涉及核武及导弹项目的5名朝鲜人士,确定了禁止旅行和冻结海外资产等制裁,并决定同时制裁5个相关企业和2种相关材料。由此,对朝制裁首次包括朝鲜政府人士。另外,继4月冻结朝鲜3家企业的海外资产之后,再加上上述5家企业,被安理会制裁的朝鲜企业合计共为8家。

  在此之前的制裁名单里包括朝鲜外交官等共15人,但安理会最终只确定了5人。对此,联合国的某外交官表示:“对个人的制裁具有象征性的意义。”“制裁名单被缩减为5人,可以理解为与会国之间经过协调所达成的结果。”

  安理会制裁的决定还包括5个企业,这些企业被怀疑与弹道导弹、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有关。

  与此同时,可用于制作导弹的EDM碳素化合物和芳纶(aramid)纤维,也被列为被制裁对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