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加拉瓜官方电台称洪都拉斯被免总统已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8:48  新华网
尼加拉瓜官方电台称洪都拉斯被免总统已回国
  7月13日,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塞拉亚当日在马那瓜向洪临时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临时政府立即无条件接纳他回国复职。 新华社/法新

尼加拉瓜官方电台称洪都拉斯被免总统已回国
  7月15日,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洪都拉斯议会附近举行示威游行,要求临时总统辞职。新华社发(拉斐尔·奥乔亚摄)

  新华网马那瓜7月16日电 (记者刘璇) 尼加拉瓜官方广播电台“新电台”16日说,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目前已进入洪都拉斯境内。

  截至记者发稿时,尼加拉瓜政府尚未证实塞拉亚回国的消息。

  洪都拉斯被免职外长罗达斯此前也在玻利维亚对媒体说,塞拉亚目前正在返回祖国的途中,但没有就其所处位置和入境方式透露更多细节。

  据报道,大批塞拉亚的支持者16日封锁了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出城公路,要求临时政府立刻接受塞拉亚回国复职。洪都拉斯工会组织“劳动者团结联盟”主席胡安·巴拉奥纳则表示,这种和平示威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塞拉亚回国复职为止。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本月5日,塞拉亚曾搭乘飞机试图在洪首都国际机场降落,但因受阻被迫转飞邻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