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因不满大选结果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4:37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讯 (安国章)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因不满总统大选结果和被冷落而辞职。

  据伊朗大学生通讯社16日报道,阿加扎德已经辞去担任了12年的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职务,并已得到总统内贾德的批准。报道说,伊朗政府和阿加扎德本人都没有解释辞职的原因。也没有透露由谁接替阿加扎德的职务。

  路透社披露说,阿加扎德是20天前正式提出辞呈的,导致他辞职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他对伊朗日前举行的总统大选结果不满,人们都知道,阿加扎德是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亲信,而拉夫桑贾尼是坚决支持参加总统竞选的改革派领导人穆萨维的,伊朗内政部公布的大选结果是内贾德当选,穆萨维指责选举存在舞弊行为,要求从新举行大选,并引发了局势动荡,因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支持内贾德,穆萨维的要求被否决,内贾德将于8月2日至6日间宣誓就职。二是阿加扎德长期担任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直接领导伊朗的核发展计划,并取得了巨大进展,但在与西方国家就伊朗核危机进行的谈判中没有让他参与,谈判一直在哈梅内伊直接指挥下进行,对此他一直不满。

  阿加扎德现年60岁,自1997年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务,位于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铀转化厂和纳坦兹铀浓缩中心等都是他直接领导建设的。路透社评论说,阿加扎德的辞职,预示着内贾德新内阁将会出现更多新面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原子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