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被罢免外长要求美国中止对洪军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6:5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被罢免的洪都拉斯外交部长罗达斯昨天要求美国政府中止国防部对洪都拉斯武装部队的军事援助。6月28日洪都拉斯军队发动军事政变驱逐了宪法总统塞拉亚,引发这个中美洲国家严重的政治危机。

  罗达斯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已经要求本大陆的兄弟国家如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帮助我们,让美国在事实上惩罚政变政府,为此需要中止美国对洪都拉斯军队的军事援助,关闭洪都拉斯军队使用的所有军事基地”。罗达斯指出,这项措施可以增加对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的国际压力,有助于尽快结束米切莱蒂和军事高层维持的独裁政府。

  罗达斯要求美国奥巴马政府中止洪都拉斯的国际储备,否则米切莱蒂将利用这些资金维持他的权力。美国政府应当中止政变政府的作家和演员的自由流动,因为这对民主和人权是危险的。罗达斯强调,塞拉亚总统决心无条件回国,在宪法政府的代表团与政变分子的对话中不会对米切莱蒂的代表对塞拉亚回国提出的要求进行任何谈判。罗达斯要求洪都拉斯人民坚持在街头抗议米切莱蒂和军人强加的独裁,她感谢国际社会的支持,要求保持对政变政府的压力,以便迫使它下台,恢复洪都拉斯的宪法秩序。(管彦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