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遭罢黜总统周末将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36  中国网

  中国网7月2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7月20日, 洪都拉斯遭罢黜的总统塞拉亚称,他将于本周末——也就是7月25日到26日回国。据悉,这是塞拉亚首次就回国日期给出具体时间。

  塞拉亚当天在尼加拉瓜告诉记者说:“在法律、宪法以及国际调停等手段失效之后,我们下周将会尽一切措施为我回国做准备。”他表示,洪都拉斯国内正在有组织“反抗”临时政府,所以目前回国的时机正在变得成熟起来。 塞拉亚继续要求其他国家对其复职的支持,并要求国际社会能够有所行动。洪都拉斯临时政府19日表示,遭到罢黜的总统塞拉亚不得回国,否则将以叛国罪受审。洪临时政府领导人证实了这项说法。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已对塞拉亚提出包括叛国罪在内的18项控诉。在此之前,洪临时政府曾多次扬言,将逮捕返国的塞拉亚。

  在哥斯达黎加举行的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第二轮国际调解对话19日再次无果而终。尽管来自哥政府部门的消息说,双方将于22日恢复对话,但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代表团已经表示拒绝与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的代表团进行对话。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洪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塞拉亚的处境相当尴尬:一方面,国际社会对塞拉亚的支持,较几周前大幅减弱;另一方面,面对洪临时政府的政治手腕,塞拉亚的激烈言辞并不能为其回国之路带来任何帮助。塞拉亚不得不无奈地继续与洪临时政府展开没有任何实质性质的对话,这正中了洪临时政府设下的“拖延”陷阱。临时政府希望将谈判拖至11月洪都拉斯总统选举之时,如此便可以“名正言顺”地通过和平、合法的途径解决洪政治危机。(周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