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八成网友反对全国推广汉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6:13  环球时报

  韩国《中央日报》7月20日发表了一篇名为“汉字成了国际竞争力”的文章,引起了韩国网民的很大争议。绝大部分韩国网友认为,在韩国推行全民汉字教育没有必要。

  该文章以中国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期关于“是否恢复使用汉字繁体字”的节目为引子,称汉字在中国再次被关注,日本和越南等国家也都非常重视汉字(繁体字)教育。而韩国国家公认的汉字资格考试只停留在自我开发水平,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数最多不过数万名,并且80%以上的初高中学校每周只有一两个小时的汉字学习课时。尽管如此,在节目中中国博士却说:“如果学生现在不学习繁体字,数年后就只能到韩国去寻找中国文化的影子了……”对此,文章作者称:“感到非常惭愧。”

  文章一发表,韩国网友中间就掀起了一阵热烈的争论。至今为止,约有80%的韩国网友称,国家没有必要实行全民汉字教育。

  有网友说:“即使不懂汉字,生活上也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虽然汉字学习能帮助提高语言能力,但是没有必要让所有人都学汉字。如果是为了提高国家竞争力,那还不如拿学汉字的时间用来学几句英语、法语或西班牙语。中国和日本之所以使用汉字教育体制,是为了生存,而不是选择,因为汉字是他们必需的表达方式。”

  也有韩国网友说:“汉字是大韩民国的文化吗?即使在中国,汉字也在发生改变、出现争议,更别说是韩国了。汉字有那么重要的话,就干脆把韩语销毁,将汉语定为国语好了。而且汉字过于繁琐,它在IT时代里正在渐渐退出舞台,过分地在汉字学习上花心思会阻碍韩国文化产业的发展。”

  另外,还有网友说:“英语教育已经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大负担,现在又加上汉字教育。正是因为这样的教育体制,孩子们才活得那么累。”

  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网友说:“不管是谁,都应该学习汉字,因为韩国人的姓名以及韩国绝大部分重要文书都是用汉字记录的。汉字虽然是中国的文字,但是它是被我们引进来创造韩文的原材料。因此,韩文和汉字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想学好国语,提高语言能力,学习汉字是不可或缺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汉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