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生太郎与竞争对手互相攻击争夺政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20:11  中国新闻网
麻生太郎与竞争对手互相攻击争夺政权(组图)
  7月21日,在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位于东京的总部,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从民主党大选海报前走过。新华社记者任正来 摄

麻生太郎与竞争对手互相攻击争夺政权(组图)
  7月21日,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在其党派位于东京的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任正来 摄

麻生太郎与竞争对手互相攻击争夺政权(组图)
7月21日,在位于东京的日本首相官邸,首相麻生太郎在众议院解散后会见记者。新华社发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在日本国会正式解散的二十一日傍晚,自民党总裁兼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分别举行记者见面会。双方互攻对手软肋,用“口水”开启政权争夺战的大幕。

  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麻生首先为自己的不当言论以及政策上的失误谢罪。“(我使国民)对政治的信赖受到损害,对此表示深刻的反省”,“作为党总裁,(对于自民党内的混乱),我从内心深处表示道歉”。

  在低姿态表演结束后,麻生随即亮出强硬的另一副面孔。他强调自己自去年九月执政以来为抵御百年一遇的经济危机做出了重大努力,并使日本经济在近期有所好转。麻生认为,日本经济完全恢复需要三年时间,目前尚处于恢复途中,在此期间自己“不应该放弃总理、总裁的责任”。同时,他攻击民主党口口声声要求“政权更迭”却拿不出任何于国于民有益的政策,根本不堪大用。

  另一方面,民主党表面上的领袖鸠山由纪夫在民主党总部的记者会上抨击麻生连自民党的内乱都搞不定,已然丧失了统治能力。“自小泉政权以来,已经交替更换了三任首相。这足以证明自民党政权的脆弱性。”他放言,民主党必将与各在野党紧密合作掀翻自公联合政权,“这是民主党的历史使命”。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众议院大选中,自民与民主两党候选人将在二百五十八个选区中直接对决。选举结果将决定下届日本政权的归属。(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麻生太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