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外交使团拒绝撤离洪都拉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21日电 (记者刘璇 许雷) 委内瑞拉驻洪都拉斯外交使团21日表示,委外交人员不会撤离洪都拉斯,因为委内瑞拉不承认洪临时政府的合法性。

  委内瑞拉驻洪都拉斯使馆一等秘书乌列尔·巴尔加斯当日在特古西加尔巴对媒体说,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是一个通过军事政变上台的非法政权,委内瑞拉政府“从来就没有承认过由米切莱蒂领导的洪临时政府”,因此也不会遵从洪临时政府副外长针对委内瑞拉驻洪使团公布的驱逐令。他同时还强调,洪临时政府这种“建立在武力上的图谋”终将以失败告终。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副外长玛尔塔·阿尔瓦拉多21日以“委内瑞拉侵犯洪都拉斯主权”为由,要求委内瑞拉外交使团及相关工作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洪都拉斯。与此同时,洪都拉斯驻委内瑞拉外交使团也将在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

  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曾表示,如果委内瑞拉驻洪都拉斯大使“遭受迫害”,他将“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但随后查韦斯否认了军事干预洪都拉斯政变的可能。作为对查韦斯强硬表态的回应,洪都拉斯临时政府7月12日驱逐了包括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记者在内的6名委内瑞拉记者。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并驱逐了总统塞拉亚。该国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日出任临时总统,而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力图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

  塞拉亚方面和米切莱蒂方面7月9日曾在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的官邸进行首轮谈判,但双方分歧严重,谈判未能取得任何进展。19日,由阿里亚斯担任调解人的第二轮对话再次以失败告终。目前,双方有望在22日下午展开第三轮对话。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