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外交人员被驱赶拒绝离开洪都拉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21:23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2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虽然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以查韦斯政府干涉洪内部事务为由,昨天下令驱赶委内瑞拉驻洪都拉斯使馆的人员,但是委内瑞拉外交人员认为这项命令来自一个政变政府,是不合法的,宣布拒绝离开洪都拉斯,仍然留在那里。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命令委内瑞拉外交代表团在72小时内离开洪都拉斯,但是委内瑞拉人宣布国际社会并没有承认这个临时政府,他们不会离开。临时政府的副外长阿尔瓦拉多说,洪都拉斯将在3天之内撤走它在加拉加斯的外交人员。委内瑞拉的外交人员、技术和服务人员也应当在72小时内撤走。委内瑞拉大使现在没有在特古西加尔巴,在发生推翻宪法总统塞拉亚的军事政变以后,委内瑞拉以及其他拉美国家从洪都拉斯撤走了它们的大使。委内瑞拉使馆的临时代办瓦尔加斯在使馆门口对记者说,“我们不承认米切莱蒂的政府,这是一个临时政府,政变政府,靠刺刀支持的政府”。如果他们用武力驱赶外交人员,将违背所有的关于外交人员的国际公约。米切莱蒂拒绝交出权力,是向国际社会的公开挑战,国际社会要求恢复宪法总统塞拉亚的职务。(管彦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