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斯达黎加总统提出调解洪都拉斯危机新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7月22日电 (记者张源培)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22日在圣何塞发表《圣何塞宣言》,提出解决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最新建议,并希望在规定时间内促使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和临时总统米切莱蒂达成和解协议。

  阿里亚斯在《圣何塞宣言》中除了重申他18日提出的7点建议外,还增加了一条新建议,即一旦协议签字生效后,希望国际社会立即取消因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而采取的制裁措施。

  阿里亚斯还提出一个执行《圣何塞宣言》的时间表,即当地时间7月22日双方签署该协议,24日塞拉亚回洪都拉斯复职,27日由双方代表组成临时政府,2010年1月27日进行权力交接。

  阿里亚斯认为,如果洪都拉斯谈判双方不能就《圣何塞宣言》达成一致,他们还可以选择其他途径,包括寻求美洲国家组织的帮助等。

  7月9日和18日,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和临时总统米切莱蒂的代表曾在阿里亚斯官邸进行两轮谈判,但双方分歧严重,谈判未能取得任何进展。阿里亚斯在19日第二轮谈判结束时表示不会放弃希望,将在未来72小时内努力找到结束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其他途径,因此22日成为阿里亚斯调解工作的最后期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