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150名涉嫌婚外情妇女面临鞭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6: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独立报》、《每日电讯报》7月23日报道,150名马尔代夫妇女因为涉嫌通奸、婚外情等丑事,将被当地穆斯林法庭判处执行公共鞭刑,大约50名男子也将面临惩罚。

  “大赦国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共有184名马尔代夫人因为私通被判处鞭刑。其中146人为女性,大多数受刑者的惩罚即将进行。

  今年7月初,马尔代夫一名18岁女子因与两名不同男子有过性关系,被法庭判处100下鞭刑惩罚。当时,由于这名女子已经怀孕,法庭决定延期执行鞭刑,直到她生下孩子后。法庭称,18岁怀孕就是她犯罪的证据。相反,此案中的男子却被宣告无罪。

  马尔代夫刑事法庭最高法官阿卜杜拉·马哈迈德说,鞭刑只是一种威慑手段,而不是用来伤害和侮辱人的。被执行鞭刑的人,禁止手臂抬高过肩。他说:“公众应该知道这些男女做过的这些事情,他们应该引以为戒。”至于为何只有少数男子受罚,马哈迈德说,“制造这些问题(通奸或怀孕)后,男子通常会离开,或许这个女人不止与一个男人有过关系,我们也不知道谁应该对此负责。”

  但“大赦国际”驻马尔代夫特别观察员阿巴斯·菲兹认为,鞭刑是非常残忍、极具侮辱性以及不人道的惩罚,被《国际人权法》所禁止。他表示:“实行鞭刑令人非常难堪,将会对受刑者造成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这也是一种虐待。”

  在马尔代夫,鞭刑已经变成了政治焦点。7月初,一名女孩在首都马累政府大楼外遭受鞭刑,遭到很多男人嘲笑。自从那以后,很多人参加游行示威要求废除鞭刑。他们称:“我们不切断小偷的手,我们也废除了死刑,为什么还要继续这些不人道的惩罚呢?特别是当多数受害者都是女性的时候。”

  22日晚间,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的发言人说,政府打算禁止各种形式的虐待。他说:“总统正在与各党派协商,共同处理这个问题。”(李金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妇女 鞭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