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6月房价环比上涨 销量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9:53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全球房地产市场的最新情况。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昨天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二手房销售量大幅攀升3.6%,远远好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同时二手房价环比也出现了上涨,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的房产市场交易正在逐渐复苏。

  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现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89万套,较5月份上升3.6%,这是自2004年以来,美国的现房销售首次出现连续三个月的增长趋势。5月份现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72万套。华尔街此前预计,6月份现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84万套。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据表明美国的房产市场交易正在逐渐复苏,但由于经济衰退等多方面原因,房价在短时期内可能不会全面回升。另据报道,美国6月份现房销售价格中间值为181800 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5.4%,但比5月份上涨了7100美元。

  楼市企稳英国:个人房贷大增消费者购房意愿回升

  英国的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复苏迹象。英国银行家协会23号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英国个人房贷获批数量达到3 .52万份,升至1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这说明银行正在逐步增加放贷,消费者的购房意愿也在逐步回升。

  数据显示,6月获批的抵押房贷数量比上月增加了10.4%,比去年同期更是大涨64.7%。同时,6月净抵押贷款金额从上个月的24亿英镑攀升至26亿英镑。近6个月以来,英国抵押房贷获批数量稳步上升。由此可见,银行正在逐步增加放贷,消费者的购房意愿也在逐步回升。该协会统计部总监戴维·杜克斯表示,银行放贷已走出了去年11月的低谷,从去年11月到现在,银行的抵押放贷金额已超过500亿英镑。不过,非金融公司借款还继续保持较弱态势。6月非金融公司获得的净贷款下降了2亿英镑,而金融公司获得的净贷款则增加了67亿英镑。英国银行家协会的数据还显示,今年6月英国个人储蓄增加32亿英镑,增幅远高于上个月的3亿英镑。

  楼市企稳日本:地价和二手房价出现触底迹象

  此外,日本房地产市场也有好消息传来。日本三井不动产销售公司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三大都市圈的地价和二手房价格都出现了触底迹象。  

  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首都圈住宅用地价格环比上升0.1%,二手房价格上涨0.2%,这是自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首都圈地价和二手房价格首次同步上涨。今年第一季度,首都圈住宅用地和二手房价格分别环比下滑3.5%和 2.4%。同时,关西和名古屋两大都市圈的地价和房价跌幅也出现缩小趋势。第二季度关西圈的住宅用地和二手房价格分别环比下滑0.5%和0.3%,名古屋圈的住宅用地价格下滑0.3%,二手房价格则环比持平。但三井不动产销售公司认为,目前日本经济前景依然不明朗,住宅用地和二手房价格仍将维持“原地踏步”状态。

  楼市企稳澳大利亚:加大购房补贴刺激楼市复苏

  为了刺激房地产市场,澳大利亚从去年10月起开始实施对首次购房者的财政补贴,目前这一政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6月份,各州的购房人数还在继续攀升,为此澳大利亚政府日前进一步加大了购房补贴力度。

  为应对经济危机,刺激房地产市场复苏,澳大利亚政府加大了购房补贴力度。根据新政策,首次购房者将获得1.4 万澳元的补贴,相当于原政策补贴额的两倍;而首购新房者将获得2.1万澳元的补贴,是原政策补贴额的三倍。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怀恩·斯旺日前说,已有超过9.7万户家庭享受了这一优惠政策。澳大利亚相关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向银行申请购房贷款的人中有28%是首次购房者,为迄今最高比例。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得益于合理房价、政府购房补贴政策和银行调低购房贷款利率等利好因素,更多澳大利亚人有能力购买住房。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在应对此次经济危机过程中显得较为轻松,低端市场交易活跃,有望率先摆脱低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