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客机撞上防护墙17死28伤 前端完全损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7:35  国际在线
伊朗客机撞上防护墙17死28伤前端完全损毁
救援人员在飞机滑出跑道事故现场救援。新华网供图

伊朗客机撞上防护墙17死28伤前端完全损毁
伊朗客机在发生事故后严重受损。新华网供图

伊朗客机撞上防护墙17死28伤前端完全损毁
伊朗客机在发生事故后严重受损

伊朗客机撞上防护墙17死28伤前端完全损毁
事发地点马什哈德位于伊朗东北部(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来安):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4号报道,伊朗阿利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天在该国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紧急迫降时发生事故,造成数十人伤亡。具体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伊朗记者罗来安。罗来安你好!

  记者:主持人好。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事故的情况和到目前为止的救援进展情况吧!

  记者:好的。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8点10分(编者注:北京时间为22点40分)。出事的是伊朗阿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俄制伊尔—62型飞机,飞机上共有乘客153人。据报道,飞机属于哈萨克斯坦,被伊朗阿利亚航空公司租用。

  当时,这架飞机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紧急迫降,其间轮胎起火,飞机滑出跑道,最后撞上了跑道附近的防护墙。

  从伊朗国家电视台的画面上可以看到,出事飞机尾部着地,斜躺在机场附近的农田里。包括驾驶舱和前起落架在内的客机前端部分已经完全损毁,机翼部分有撞击痕迹,其他部分大体上还保持完整。

  据悉,这次事故目前至少造成17人死亡,28人受伤。目前消防人员已经把飞机上的大火扑灭,所有幸存者都已被安全撤离。当地紧急救援部门负责人说,28名受伤人员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大部分伤员是因为身体遭到猛烈撞击而受伤的,部分人员伤势严重。主持人。

  主持人:现在你那边是否已经了解到机上乘客的国籍?其中有没有中国乘客?

  记者:由于飞机失事发生在周五晚上,伊朗多数机构在放假,机上乘客具体情况目前还不太清楚。不过,据伊通社的报道,伊朗民航组织发言人贾法尔佐德说,遇难者包括13名机组人员和3名乘客。其中13名机组人员中有9位是哈萨克斯坦公民,其余4人为伊朗人。据了解,死者当中包括一名阿利亚航空公司的经理。

  另外,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参赞介绍,经使馆从阿利亚航空公司初步核实,出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我们关心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事故的原因,现在有什么说法吗?

  记者:伊朗民航组织空难调查组已经赶往现场调查飞机失事原因,但是具体原因还要等专家组调查后宣布。

  值得指出的是,这次飞机失事已经是伊朗7月份传出的第二起空难。本月15号,伊朗里海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在伊朗西北部城市加兹温附近坠毁,机上168人全部遇难。飞机失事原因至今尚未公布。另外,20号,伊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飞机由于发动机故障在起飞30分钟后被迫中途返航。

  对于频频出现的航空事故和空难,伊朗国内专家大多将其归咎于美国对伊朗多年的制裁导致伊朗国内飞机年久失修。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罗来安的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