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使馆误信菲前总统阿基诺夫人去世发慰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英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误信菲前总统阿基诺夫人辞世的传言而发出慰唁声明,在得知摆乌龙之后紧急收回并公开道歉。

  据“中央社”报道,误会的源头始于24日在马尼拉市政厅举行的一场祈福弥撒,当时一名前最高法院大法官宣布了阿基诺夫人的“死讯”,结果会场上啜泣声四起,有人立即透过简讯把这个不幸的消息通知亲友,而神父也马上祈祷希望阿基诺夫人的灵魂安息。

  英国驻菲国大使馆接到消息,马上向菲媒体发出声明,引述英国外交部主管亚、非洲及联合国事务部长马洛克.布朗(Lord Malloch-Brown)的话说,英国政府与人民为阿基诺夫人的离去感到难过,同时也赞扬她是“民主的象征”。

  声明还提到,马洛克-布朗在阿基诺夫人对抗独裁统治的过程中,曾担任她的顾问,并从她身上学习到勇气、领导力、政治的艺术以及人性。

  不久后,阿基诺夫人的助理赶抵弥撒现场,澄清了这一则错误的讯息。英国大使馆在得知摆乌龙之后,立即再向媒体发出电邮表示歉意,称“我们接到了不成熟的讯息”。

  菲国外交部一名匿名官员说,英国大使馆应等候外交部发出正式通知、而不是轻信外界的传言。

  “肇事”的这名前最高法院大法官表示,他不是这场“恶作剧”的始作俑者。他说,阿基诺夫人担任总统时的内政部长的夫人,递来一张纸条要求他宣布这项消息,因为当时没有任何阿基诺夫人的家人在场。

  她于去年3月被诊断出罹患结肠癌,今年4月进行了切除手术,之后还曾数度公开露面。6月30日阿基诺夫人病危的消息传出,不但她的支持者举行了连续九天的祈福弥撒,连天主教教皇也亲自为她祈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基诺夫人 吊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