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信用卡危机向欧洲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0:45   CCTV《第一时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给美国银行业带来数十亿美元亏损的信用卡危机开始向欧洲蔓延,英国和欧洲其它国家的 贷款机构正迎来一波愈演愈烈的消费者违约高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目前美国消费者的债务总额约为1.914万亿美元,其中约有14%将成为坏账;而在欧 洲消费者拖欠的2.467万亿美元债务中,也将有7%无法收回,其中大部分将发生在英国。英国是欧洲信用卡消费者最多 的国家。英国金融咨询公司——国家理债专线表示,今年5月,英国负债消费者给该机构打来4.1万个求助电话,比200 8年5月的2万个翻了一番;这些人大都对贷款、信用卡和抵押贷款拖欠忧心忡忡。在美国,失业率的迅速上升和经济衰退导 致近几个月的信用卡违约率一直在攀高。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等银行以及美国运通公司等发卡机构的信 用卡资产组合,已遭受数十亿美元亏损。这些金融机构警告说,预计未来亏损可能还会扩大。美国近几个月来的信用卡亏损率 已超过失业率,这一极不寻常的现象使得发卡机构更难预测未来的亏损状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