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总统命令采取必要措施打击极端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4:5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7月28日电 (记者李怀林) 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亚拉杜瓦28日命令国家安全机构,采取必要措施打击攻击警察机构和破坏公共建筑的极端宗教分子。

  尼总统特别新闻顾问奥卢塞贡·阿德尼依说,总统指示安全机构要不遗余力地将那些从事攻击警察机构和搞暴力活动的人捉拿归案,并要求尼西北部包奇州邻近各州高度警戒,严防事态进一步扩大。

  他说,总统决心严惩那些扰乱社会秩序的极端宗教分子,尽快恢复北部地区的正常生活,确保稳定、和平与安全。

  26日,一批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分子持枪包围了尼西北部包奇州的一个警察局酿成了骚乱,造成15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在随后的两天里,极端分子制造的骚乱扩展到了尼北部其他州,又造成近200人死亡。

  尼日利亚媒体援引尼新任警察总监奥格本纳亚·昂诺弗的话报道说,“这是一起由反政府反人民的组织挑起的骚乱,我们不知道他们的目的,但我们必须将他们的头子抓捕归案。”

  他说,有5名警察在骚乱中殉职,但有50多名可疑的“塔利班分子”被击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极端分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