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希望开启全民内部协商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29日电 (记者许雷 刘璇)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29日在致洪都拉斯政治危机国际调解人的一封信中说,他希望就洪都拉斯当前政治危机局势开启“全民内部协商对话”。

  米切莱蒂当天下午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向洪都拉斯政治危机国际调解人、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发出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说,希望能开启一个由洪都拉斯各个社会阶层和团体参与的“全民内部协商对话”,帮助洪都拉斯尽快摆脱当前的动荡局面。参与全民对话的成员包括工会组织、学生团体、企业家协会、宗教团体和当地媒体等。米切莱蒂在信中还邀请阿里亚斯向洪都拉斯派遣会议观察团,监督并协助全民内部协商对话的整个进程。

  米切莱蒂还认可了由阿里亚斯倡导的危机调解对话的积极作用,重申只有协商对话才是解决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最好方法。

  为帮助洪都拉斯尽快摆脱危机局面,阿里亚斯出面调解洪都拉斯政治危机。7月9日、18日和22日,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和米切莱蒂的代表在阿里亚斯官邸进行了三轮谈判,但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在塞拉亚回国复职及提前全国选举问题上始终态度强硬,双方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就阿里亚斯发表的《圣何塞宣言》达成一致,导致谈判无果而终。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