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女学生因骚乱去世40天 穆萨维等悼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7月30日报道,伊朗两名在大选中落败的总统候选人穆萨维和卡鲁比当天前往德黑兰的贝赫斯特?扎赫拉公墓,悼念在因大选结果引发的骚乱中丧生的抗议者。

  伊朗6月12日举行第10届总统选举,内政部公布的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内贾德以明显优势战胜其它候选人获得连任,但他的主要对手、前总理穆萨维指责选举中存在严重的违规现象,其支持者也走上街头抗议结果不公,因此引发伊朗30年来最大规模的骚乱。西方媒体的报道称,这次骚乱已经造成十多人丧生,数百人被伊朗当局逮捕。

  卡鲁比所在的政党30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卡鲁比和穆萨维当天将和死难者家属一道前往公墓进行悼念,活动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举行。据悉,在骚乱中丧生的伊朗女大学生内达?阿迦-索尔坦的母亲也将出席,这天正好是她女儿去世40天。内达是改革派候选人穆萨维的支持者,在参加示威游行时被射杀,她的照片随后被迅速传往全世界,成为伊朗骚乱的悲剧性象征。此外还将有不少的德黑兰民众不顾伊朗政府此前曾颁布的禁止反对派支持者聚集的禁令,前往公墓表达对死难者的哀悼和对穆萨维等人的支持。

  对大选结果的争议已经引发了伊朗社会的严重分裂,穆萨维坚称不接受内贾德政府的合法性,并要求当局尽快释放被关押的抗议者。伊朗司法机关29日释放了120名“罪行较轻”的示威者,但也同时表示将从周六开始审理首批20名涉嫌煽动暴乱、持有武器和严重破坏公物的罪犯。(环球在线:董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萨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