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返回尼加拉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5:51  新华网

  新华网洪都拉斯拉斯玛瑙斯7月30日电 (记者刘璇许雷)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30日返回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与美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雨果·劳伦斯就洪都拉斯当前局势举行会谈。

  尼加拉瓜官方电台称,塞拉亚30日清晨在未告知其追随者和媒体的情况下,返回了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并在洪都拉斯驻尼加拉瓜使馆内与美国驻尼大使劳伦斯举行闭门会谈。

  报道说,尼加拉瓜有望成为新一轮洪都拉斯政治危机调解对话的中心。但尼反对党议员代表目前已正式向该国国会提出立即让塞拉亚离境的建议,尼反对党认为,塞拉亚在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边境集结“民间抵抗力量”的行为威胁了尼加拉瓜主权和边境地区的安定。

  塞拉亚此前一直在尼洪边境拉斯玛瑙斯地区“安营扎寨”,并呼吁更多支持者前往此地集结,最终组成“民间抵抗力量”反抗洪临时政府。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