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将在深海搜寻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6: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30日电 (记者李学梅)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0日宣布,法国已派遣一艘船只前往法航客机的失事区域,准备在深海区域搜寻客机的“黑匣子”。

  该机构当天发表公报说,政府动用了法国海洋开发研究所的一艘专门船只前往“最有可能的出事区域”,目前,它利用船上携带的声呐等设备已经开始工作。船只的首要任务是确认客机残骸的位置,这样才有希望找到“黑匣子”。

  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首阶段的搜寻工作已于本月10日结束,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为此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决定进行第二轮打捞。

  空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在接受30日出版的《论坛报》采访时说,空客将出资协助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进行调查,他说,“我们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改善航空运输的安全性”。据《论坛报》披露,空客将提供的金额大约在1200万到2000万欧元之间,用于至少3周的搜寻活动。目前打捞上来的客机残骸不到1000片,仅占总量的4%到5%。

  恩德斯表示,以前曾发生过飞机失事几个月后才找到“黑匣子”的事例,因此寻找法航客机“黑匣子”仍有希望。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航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