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首都发生激烈冲突6人受伤88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3:17  新华网
洪都拉斯首都发生激烈冲突6人受伤88人被捕
  7月30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近郊,士兵和警察驱散试图阻断公路的示威者。当天,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在特古西加尔巴举行大规模游行,并与当地军警爆发大规模冲突,多人受伤。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30日电 (记者许雷 刘璇) 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30日发生激烈冲突,造成6人受伤,另有88人被捕。

  洪都拉斯警方发言人塞拉托当天对媒体说,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30日在特古西加尔巴举行大规模游行,占领首都通往最重要港口科尔特斯港的公路,并与维持秩序的军警发生冲突。这场冲突目前已经造成6人受伤,另有88人被捕,其中1名男子头部中弹,生命垂危。

  塞拉托说,塞拉亚支持者封堵首都北部出城公路的行为影响了首都与科尔特斯港之间的交通往来,造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堵和大批货物滞留。

  洪警方29日宣布,游行者占据公路将被视为违法行为并将被逮捕,此举激起塞拉亚支持者的强烈不满。此外,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在塞拉亚回国复职问题上一直采取拖延态度,这些都是引发本次激烈冲突的原因。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随后在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边境地区组织“民间抵抗力量”,并呼吁在该国首都的支持者“起义”,以反抗临时政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