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第二大富豪申请破产保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1:35  新京报
冰岛第二大富豪申请破产保护(图)
冰岛第二大富豪比约高尔弗·格维兹门松

  冰岛第二大富豪比约高尔弗·格维兹门松的发言人奥斯吉尔·弗里德吉尔松7月31日说,这名富豪已申请破产保护。

  弗里德吉尔松说,格维兹门松负债总额为960亿冰岛克朗(约合7.59亿美元),已向雷克雅未克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这是冰岛历史上最大一起破产案。

  格维兹门松现年68岁,与儿子高尔弗·托尔·格维兹门松是一对父子富豪。后者现年42岁,现为冰岛首富。

  格维兹门松原是英国足球超级联赛西汉姆联队俱乐部老板,也是冰岛第二大银行冰岛国民银行主要股东。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冰岛出现严重金融动荡,冰岛国民银行破产。格维兹门松资产缩水,西汉姆联队转售他人。

  美国《福布斯》杂志去年12月把格维兹门松列入“2008年全球十大富豪缩水榜”,把他的净资产总额由先前14亿美元改为零。

  不过,格维兹门松的儿子眼下仍为富豪,身家数十亿美元。(新华社专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岛 破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