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为大白鲸安装无线电信号发射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1:44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7月31日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契卡洛夫岛亲自为一头大白鲸安装无线电信号发射器,以帮助科学家研究大白鲸的迁徙模式。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当天身穿紧身潜水服,走入齐腰深的水中。在科学家指导下,普京用钳子将信号发射器安装在一头名叫“达莎”的雌性大白鲸脊背上。

  “它不会吃掉我们吧?”普京开玩笑地问。

  “不会,但它可能向你喷水,”科学家回答。

  “那可能是它生气的时候,”普京说。

  待科学家确定发射器安装成功后,普京一边轻拍“达莎”,一边对它说:“别再生气了。”随后,普京与当地渔民一同把“达莎”放归大海。

  契卡洛夫岛位于俄罗斯远东联邦区首府哈巴罗夫斯克东北700公里处。普京当天还在哈巴罗夫斯克为一条新天然气管道开工奠基。

  西方媒体评价,无论作为总统还是总理,普京总以硬汉形象示人。但他也不时展现温情一面。

  去年10月,普京在生日时收到的礼物中有一头两个月大的虎崽,他在电视节目中拥抱着这只虎崽;今年2月,普京抨击猎杀海豹行为是“血腥交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