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起草法案保护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8:10  新华网

  伊拉克政府7月31日公布一项旨在保护记者权益的法律草案,承诺记者如果在工作中受伤或死亡,政府会给记者及其家人提供补助。

  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伊拉克地方媒体发展迅速。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境内现有大约40份阿拉伯文日报,还有一些覆盖面较广的泛阿拉伯卫星新闻网络。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说,“这项草案旨在为伊拉克记者提供安全保护,维护他们的权利。草案将确保记者可以不必公开消息来源,但如果法律要求(公开),他们得依法公开。”

  同时,草案规定记者不应利用媒体恐吓民众。

  “记者如果在工作中或是恐怖袭击中丧生,他的家人每人会得到275万伊拉克第纳尔(约合2400美元)政府补助”,达巴格说,“记者如果受重伤,将得到150万第纳尔(1300美元)并优惠获得医治”。

  伊拉克新闻自由观察组织执行理事哈迪·贾洛·马拉伊反对这一法案,认为“它不会用于保护记者,而是政府用以反对和限制记者的工具”。

  据这一组织统计,2003年以来伊拉克已有247名媒体从业人员遇害,其中绝大多数是伊拉克人。(新华社专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拉克 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