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等未出席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正式宣布艾哈迈迪内贾德连任伊朗总统,但伊朗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以及卡鲁比和拉夫桑贾尼,还有前改革派总统哈塔米均未出席当天的仪式。

  伊朗国营电视台“环球”(al-Alam)报道称:“伊朗最高领袖宣布内贾德开始第二任总统任期。”据悉,8月5日,内贾德将在国会宣誓就职。

  伊朗2009年总统大选于6月13日举行,现任总统内贾德宣布以62.63%的得票率成功连任。但遭到了改革派领导人穆萨维的强烈抗议,称选举存在“明显违规”。6月14日开始,德黑兰爆发了10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呼吁选民冷静,避免冲突。对穆萨维一方声称“选举舞弊”的指控,哈梅内伊6月15日命令对此事进行调查,也呼吁穆萨维一方保持克制。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6月29日晚宣布,经随机抽取的10%投票箱重新计票结果,未发现违规情况,先前公布的选举结果有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