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周刊》:美国社会进入多角恋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6:4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江小凝

  不管承不承认,社会似乎已经进入了一个多角恋的时代——这是美国《新闻周刊》7月29日提出的结论。

  特丽莎·格林兰和男朋友马特坐在西雅图一家酒店的露台上,享受难得的西雅图海岸阳光,并共同享用一块甜菜牛排。马特牵着特丽莎的手,他6岁的孩子夹在两人中间,试图认真地亲吻一下特丽莎;马特的前妻、孩子的妈妈薇拉看着小孩微笑,薇拉的身旁坐着她的男友拉里和另外一位名叫斯科特的男子。

  突然下雨了,这5个大人一同迅速往酒店内撤。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配对状况发生了显著调整——马特的手碰到了薇拉,特丽莎则亲吻了拉里一下。而孩子似乎对这一切毫无知觉,他被薇拉抱在怀里,继续跟自己的晚餐作斗争。

  特丽莎、马特、薇拉、拉里和斯科特,他们5人组成了这样一个关系奇妙的群体。他们并不时尚,也不是为了追求性刺激,更不想成为HBO电视台热播剧目《一夫三妻》的真人秀。同样,他们也不是摩门教徒,没有多个配偶,甚至还在某种程度上相信“伦理上的一夫一妻制”。他们之所以5个人一同生活,是因为他们接受了多角恋的生活方式,但是,这并不等同于多配偶制,对他们来说,多角恋意味着彼此之间都存在爱情。

  很少有人对美国的多角恋做过统计,但在美国,这类家庭的数量已经超过了50万,并“欣欣向荣”地在每一个城市发展。多角恋的理念也越来越为大众所接受,不仅这方面的报章杂志博客层出不穷,读者也呈发展壮大之势。

  但是,拥有多角恋情的人被宗教领导人公开指责为“伤风败俗”,认为这是一种必须得到纠正的行为。

  “这个群体完全是从秘密走向公开,他们受到了同性恋婚姻的鼓舞,”专门研究家庭的基督教学者格伦·斯坦顿表示。“尽管有一部分的我在说,我的天哪,我看不出他们这样做有什么理由,另一个我却在说‘好吧,看看他们。’”

  然而,当一些人极力抵制这种观念的时候,另一些人正对这种生活方式发生着浓厚的兴趣。但也许当你表面上看到多角恋给枯燥乏味的生活添加了乐趣的同时,却看不到他们被嫉妒、失落等情绪包围的情景,你同样看不到在争夺抚养权、如何向孩子解释等问题上的挣扎和为难。“我称这为多角痛,”美国金赛研究机构的研究员哈斯拉姆说,“对于一些人来说,这种关系能很好运转: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这却是不折不扣的灾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