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加州监狱人满为患被勒令释放4万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8月5日报道,由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监狱过于拥挤,且医疗卫生条件太差,美国联邦法官当地时间4日责令加州监狱释放4万名囚犯。

  这个由3名联邦法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在命令中写道,加州监狱的医疗卫生条件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一直很差,根本无法保障囚犯的合法权益,在押的囚犯不断因为自杀或者医疗过失而死亡;再加上监狱过于拥挤,导致暴力事件和传染性疾病趋于多发。因此,该特别委员会责令加州监狱在45天内拿出一个具体的方案,在2年内将加州监狱的囚犯人数从现在的15万人削减到11万人。

  加州劳教部负责人凯特承认加州监狱过于拥挤,但是他表示加州事务应交由加州自己处理,联邦法官的这一命令超越了权限,加州政府将在联邦法官给出最终命令后就此事进行上诉。根据美国1996年限制法官在囚犯事务上的权力的一条法律,加州的上诉将直接交由美国最高法院受理。

  7月21日美国《洛杉矶时报》曾报道,加州为了减轻财政负担,曾表示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削减囚犯人数2.7万人。这些措施包括:允许部分犯人在家服刑、开创更多鼓励犯人完成改造的办法,以及减少罪刑较轻犯人到假释官处报到次数等。

  (环球在线:杨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监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