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对马哈苏德死讯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6:4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7日报道,巴基斯坦当局已经对有关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死讯的报道展开调查。有报道称马哈苏德可能在近日美军无人机的空袭中丧生。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说:“我们怀疑他(马哈苏德)已经在导弹袭击中丧生。我们掌握一些信息,但是没有物证能够证实他确实已经被打死。”一名巴基斯坦安全部门高级官员表示,除了马哈苏德的妻子,他的一名兄弟和7名保镖在这次袭击中丧命。这名官员表示,情报部门正在对另外一名死者的身份进行核实,很可能正是马哈苏德本人。而报道称,一名匿名美国官员表示,除了一些“迹象”,没有任何物证可以证明马哈苏德已经丧生,这名官员希望可以进行DNA测试。

  据报道,一架美军无人机8月5日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进行打击,导弹击中马哈苏德岳父的住所,多人被炸死,其中一人为马哈苏德的妻子。但有报道称,马哈苏德的一些助手否定了他在空袭中身亡的传言。 不过由于越境打击极端组织侵犯了巴基斯坦主权,考虑到事件的敏感性,巴方和美方都没有对媒体报道的无人机攻击进行证实。

  马哈苏德是被取缔的巴基斯坦最大非法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头目,曾被指控于2007年策划暗杀巴前总理贝-布托。美国政府今年3月下令悬赏500万美元捉拿马哈苏德。巴基斯坦2日曾悬赏61.5万美元,以求获得能够抓捕马哈苏德的线索。据估计马哈苏德麾下有1万到2万名武装分子,被指在巴基斯坦国内和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发动了大量自杀式袭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哈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