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政府证实巴塔利班头目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7:04  中国网
巴基斯坦政府证实巴塔利班头目被打死
资料图片:巴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

  中国网8月7日讯 据媒体报道,在巴基斯坦军方完成实地核查后,巴基斯坦政府证实巴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在5日美军无人机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打击行动中丧生

  据巴基斯坦政府宣称,贝图拉-马哈苏德在一架美军无人机8月5日对南瓦济里斯坦地 视频:巴基斯坦官方表示塔利班头目可能被炸死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区的袭击中丧命。导弹击中马哈苏德岳父的住所,马哈苏德6名保镖和他的妻子以及他的一名亲戚在袭击中被打死。

  贝图拉-马哈苏德的死讯对塔利班组织来说是一次沉重打击,而对美国和巴基斯坦而言则意味着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战事取得重大胜利。

  而据塔利班方面表示,马哈苏德的葬礼在5日举行,他被葬在一个名叫马戈萨的小村庄。不过这一消息有待证实。报道称塔利班组织正召开会议以推选马哈苏德的接班人。

  马哈苏德是被取缔的巴基斯坦最大非法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头目,曾被指控于2007年策划暗杀巴前总理贝-布托。美国政府今年3月下令悬赏500万美元捉拿马哈苏德。巴基斯坦2日曾悬赏61.5万美元,以求获得能够抓捕马哈苏德的线索。 据估计马哈苏德麾下有10000到20000名武装分子,被指在巴基斯坦国内和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发动了大量自杀式袭击。(周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