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报称巴基斯坦塔利班正在开会选新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04:0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尽管至今尚无确凿医学证据,但是巴基斯坦各方已于近日先后发表声明说他们确信巴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已被炸死,巴塔利班正在选择新的“领导人”。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和军方的发言人也指出,他们掌握的情报显示,巴基斯坦塔利班正在多山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召开所谓的“立法会议”,意图选出马哈苏德的继承者,也就是他们的新“领导人”。据悉,可能性最大的就是马哈苏德的副官哈基姆·乌拉,他最擅长招募和训练人体炸弹。另外马哈苏德的亲戚瓦留尔·拉赫曼和族人阿兹马·乌拉也有可能当选。

  尽管巴基斯坦和美国都声称马哈苏德被炸死是他们在反恐战争中取得的重大胜利,但是分析家们也指出其后续影响究竟如何还得看巴基斯坦军方接下来采取什么行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