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审讯涉嫌制造德黑兰骚乱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15:39  环球时报
伊朗审讯涉嫌制造德黑兰骚乱人员(图)
左:英国大使工作人员 右:法籍女士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8月8日,伊朗对之前发生的制造德黑兰骚乱的人员进行了集体审讯。被审讯人员包括了为英国和法国大使服务的工作人员和一名法籍女教师。对此,媒体评论欧盟或许会考虑召回驻伊朗大使以示抗议。

  CNN8月8日报道,英法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和一名法国籍女教师也被收审人中。欧盟轮值国主席--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表示,针对欧盟成员国大使馆服务人员的行为视为针对欧盟,因此欧盟会采取相应行动。

  法新社8月9日报道,伊朗媒体在显著位置发表评论文章,指责英法干预伊朗选举。文章称英国大使馆已成为“政变指挥部”。

  俄塔斯社报道说,受审的两名英法大使工作人员具有双重国籍。他们被指控有反政府言行,在伊朗组织“天鹅绒革命”。

  BBC报道称,欧盟成员国可能会同时召回驻伊朗大使,也可能进行新的经济制裁。相关决定现在正在瑞典的举行的会议中讨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受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