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临时政府拒绝美洲国家组织代表团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1: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8月9日拒绝了美洲国家组织高级代表团即将展开的对洪都拉斯的访问。

  洪都拉斯外交部宣布,由于即将访洪的美洲国家组织高级代表团中包括了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因此洪临时政府决定拒绝代表团的访问。洪外交部还指出,代表团中没有囊括一些对于洪临时政府友好的国家。

  不过,洪外交部同时表示,只要因苏尔萨不在代表团中,那么洪愿意重新安排代表团的访问。洪临时政府认为,因苏尔萨不具备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应有的“客观性、公正性和职业素养”。

  英国媒体此前报道, 7日美洲国家组织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将于11日派代表团赴洪访问,希望能够说服洪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接受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提出的和谈方案,即恢复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的塞拉亚的总统身份,而作为回报,塞拉亚将颁布赦免令,免除政变领导人的罪责,并于10月28日提前举行总统大选。洪临时政府则表示,让塞拉亚重新掌权是不可能的事情。

  据悉,该代表团阵容庞大,将由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以及阿根廷、墨西哥、加拿大、哥斯达黎加、牙买加和多米尼加六国外长组成。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并没有辞职,仍是洪都拉斯的合法总统。美洲国家组织要求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身份,并在洪临时政府拒绝要求后暂停了洪都拉斯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的身份。

  (环球在线:杨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