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遭炸弹威胁客机返回喀布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10日电(记者 颜亮 林晶)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总裁扎莫莱·卡姆加尔10日说,该公司9日因遭到炸弹威胁而返航的客机目前已返回首都喀布尔。

  这架客机是卡姆航空公司开通喀布尔至中国新疆乌鲁木齐航线后的首航班机,卡姆加尔本人也乘坐了这架飞机。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飞机在飞越吉尔吉斯斯坦时接到返航通知。由于喀布尔机场的天气原因,飞机9日晚在阿南部城市坎大哈机场着陆,随后于10日上午飞抵喀布尔。

  据介绍,这架波音767客机载有约170名乘客,主要是阿富汗人,另有5名中国公民。

  乘坐这个航班的中国中兴公司潘先生说,飞机于阿富汗当地时间9日17时45分从喀布尔起飞,原计划3小时后抵达乌鲁木齐,但飞到一半即返航。飞机曾尝试在喀布尔机场降落,但在跑道上空遭遇强气流,随后改至坎大哈降落。

  潘先生说,乘客在飞机上呆了十几个小时,非常疲惫。许多乘客希望尽快取出行李,改乘其他航班。

  另据报道,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9日晚得到阿富汗一航空公司首航乌鲁木齐的航班上有炸弹的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国民航部门拒绝了该机入境的请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客机 炸弹威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