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命令驻伊朗使馆接收被追捕反对派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8:46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0日讯 法国媒体报道说,法国政府已经命令驻伊朗使馆对伊朗反对派人士敞开大门,接收要求遭到追捕的伊朗反政府人士到使馆政治避难。

  今天出版的法国《今日报》引用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的话说,法国驻伊朗使馆已经接到法国外交部的命令:对那些遭到伊朗政府追捕的伊朗反政府人士敞开大门,如果他们提出政治避难,可以获得批准。

  关于伊朗媒体刊登的被伊朗逮捕的法国青年承认为法国使馆提供情报的报道,库什内表示,“伊朗媒体的报道是没有任何根据的,纯属捏造。”据伊朗通讯报道,法国年轻女教师克洛蒂尔德?海斯曾在伊朗中部一所大学教授法语,7月1日准备乘飞机离开时在德黑兰机场被伊朗警方逮捕,理由是她犯了“间谍罪”。她参加了反伊朗政府的群众游行,并拍了许多照片,本月8日她在接受审判时承认是为法国驻伊朗使馆提供信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