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现代董事长访朝救被扣员工 可能会见金正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2:15  新京报
韩国现代董事长访朝救被扣员工可能会见金正日
玄贞恩曾于2005年和2007年两次会见金正日。

  韩国现代集团女董事长玄贞恩10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玄贞恩这次访问将就释放现代峨山公司遭扣押员工、重启金刚山观光项目以及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等问题与朝方磋商。

  女儿陪同前往

  据韩国媒体报道,玄贞恩当天通过军事分界线,经开城抵达平壤,受到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钟赫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迎接。她的大女儿、现代U&I专务郑志伊和现代峨山公司一名官员陪同访问。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1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时说:“玄贞恩昨晚向统一部提交10日至12日访朝申请。统一部按照相关程序于上午予以批准。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现代集团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玄贞恩上周向朝方提出访问要求,朝方随后向她发出邀请。

  玄贞恩这次访问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访朝仅隔数日。克林顿4日突访平壤,访问期间,朝方宣布特赦先前拘捕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克林顿还在这期间会见了金正日。

  被扣员工无法与外界联系

  韩联社说,玄贞恩这次访问朝鲜,旨在与朝方协商释放遭扣押员工和重启金刚山观光项目等问题。

  启程前,媒体记者问及这次访问能否成功释放遭扣押员工时,玄贞恩答道:“我将尽力而为。”对于能否重启金刚山观光项目,她说:“去了才知道。”

  现代峨山公司负责人赵建植10日早些时候已动身前往开城工业园区。韩联社说,这预示遭扣押员工可能获释。

  现代峨山公司派驻开城工业园区一名刘姓员工今年3月30日遭朝方扣留。朝方称,这名员工在园区内“诽谤朝鲜体制”和“煽动朝鲜女工叛逃”,朝方根据有关规定对他展开调查。

  与遭朝方拘捕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得到的“待遇”不同,朝方不允许这名员工在扣押期间与外界取得任何联系。

  张旌(新华社电/专稿)

  ■ 相关新闻

  玄贞恩可能与金正日会面

  曾两次会见金正日谈旅游项目

  韩联社说,玄贞恩这次访问期间可能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面。

  现代集团说,尚未确定玄贞恩能否得到允许会见金正日,不过,不排除会见可能。

  “我们还得等等看。我们事先没有得到朝方关于这一安排的通知,”现代集团发言人金荣秀说。

  玄贞恩是韩国少数几名与金正日会见过的企业家之一。她分别于2005年和2007年两次会见金正日,协商联合开发旅游项目。

  受玄贞恩访朝消息影响,韩国多家与朝鲜贸易有关的企业股票价格10日出现上涨。现代峨山公司的母公司现代商船公司股价涨幅一度达7.84%。

  大宇证券公司分析师辛珉石(音译)说:“这个消息燃起投资者心中希望。如果韩朝两国恢复对话,对朝贸易将得以复苏。” (张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现代 董事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