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王妃1100万欧元财物在意大利酒店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2:31  扬子晚报

  一名沙特阿拉伯王妃日前在入住意大利撒丁岛某豪华酒店时,镶嵌在客房墙壁内的保险柜不翼而飞,里面存放着价值1100万欧元(约合1.07亿元人民币)的珠宝和现金。警方经初步调查分析认为,窃贼系专业人士,是用“万能钥匙”进入客房的,并且有内线帮助,对于酒店保险箱的安装及其构造一清二楚。目前,沙特驻意大利大使馆的武官业已抵达撒丁岛,意大利特工和两国外交官均已介入。一宗珠宝盗窃案由此引发一场外交风波。

  保险柜与财宝被“连锅端”

  据报道,遭窃的失主是一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王妃,此行系来意大利度假,入住于撒丁岛著名风景区“波托·切尔沃”港的科洛娜酒店。出于种种原因,警方并未透露该王妃姓名。日前,她在酒店用完晚餐回到其豪华套房时,惊讶地发现自己客房墙壁内的一个入墙式保险柜竟然被小偷“连锅端”。里面存放着大量珍贵珠宝和现金,总计价值高达1100万欧元(约合1.07亿元人民币)!

  意大利警方闻讯之后,立即着手调查。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失窃的保险柜系镶嵌在客房墙面上的一个凹洞内,柜体与洞壁之间仅仅依靠一层有机硅溶剂简单地粘合在一起。

  8月8日,一名当地警方消息人士称:“窃贼们是用一把万能钥匙进入酒店客房的。作案时间系在晚餐时分,长度仅10分钟,(案犯)没有制造出任何动静。他们设法将保险箱从这名沙特王妃的客房内搬走。”

  两国外交官介入调查

  据悉,目前,沙特驻意大利大使馆的武官业已抵达撒丁岛,意大利密勤局特工和两国外交官均已介入。目前,沙特外交人员已经就此事和意大利相关部门进行交涉。一起看似普通的珠宝盗窃案正在演变成一场轰动两国的“外交事件”。

  据报道,撒丁岛以其宜人的地中海气候和独特的海岸风景线,历来被意大利人引以为豪,被誉为“度假天堂”。就连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在此拥有一处豪华别墅。然而,撒丁岛在引来无数观光游客的同时,也成了“梁上君子”们的“冒险乐园”。据悉,这已经是撒丁岛一周之内第二次上演重大盗窃案了。

  无独有偶,一名下榻于撒丁岛另一家豪华酒店——“科斯塔·斯梅拉达”酒店的摩洛哥商人近日也惨遭洗劫。窃贼们将其酒店客房内的一个保险箱从墙壁内挖出来后,竟然实施“整体搬迁”。里面价值高达15万欧元的财宝被一同劫走。

  盗窃团伙疑有内线相助

  值得一提的是,沙特王妃和那名摩洛哥商人入住的两家酒店皆属于同一家酒店连锁集团“ItiHotels”。警方经初步调查分析认为,这两起盗窃案皆系同一个专业盗窃团伙所为。从作案手法和作案时机来判断,案犯很可能有内线帮助,因此对于酒店内的工程结构及保险箱的设置以及客人的活动时间均了如指掌。

  另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近来第三起重大盗窃案发生在西北部著名海滨小镇波托菲诺的一家酒店中。失主是名德国商人,其酒店客房内的一个保险箱被窃贼以同样的方式“连锅端”,里面存放有价值100万欧元的珠宝和3000欧元现金。

  吴 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特 王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