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警方宣布将缉捕前总统穆沙拉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20:02  中国日报网站
巴基斯坦警方宣布将缉捕前总统穆沙拉夫
资料图片:穆沙拉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8月11日报道,巴基斯坦一位警察局长表示,鉴于巴最高法院7月31日已经裁定巴前总统穆沙拉夫2007年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做法违宪,所以一旦穆沙拉夫回国将被巴警方逮捕。

视频:巴基斯坦警方宣布将缉捕前总统穆沙拉夫 来源: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受理前总统穆沙拉夫案件的警察局局长哈卡姆汗说:“若穆沙拉夫回国,警方将会逮捕他,否则巴方也将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缉捕穆沙拉夫。”警方称穆沙拉夫将面临3年监禁。

  2007年11月3日,时任巴基斯坦总统的穆沙拉夫宣布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同时将包括时任首席大法官乔杜里在内的近60名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官解职。2008年2月,巴基斯坦举行议会选举,当时的反对党巴基斯坦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获胜,并同意组建联合政府,之后多名被解职的法官重新宣誓就职。2008年8月18日,穆沙拉夫宣布辞职,自此许多政敌一直要求对穆沙拉夫进行审判。

  向法院提起穆沙拉夫诉讼案的律师穆罕默德-阿斯拉姆-古奈姆说:“2007年,他(穆沙拉夫)将包括时任首席大法官乔杜里在内的近60名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官扣押并解职的行为是违宪的,所以他必须接受法律制裁。”7月31日巴最高法院裁定穆沙拉夫违宪,有媒体称这一裁定也增加了对穆沙拉夫提起叛国罪诉讼的可能性,但最高法院将这一决定权交给了国会。据悉,这是巴基斯坦首次对前总统这样立案审判。

  目前扎尔达里领导的联合政府似乎对于审判穆沙拉夫并没有多大兴趣,而同在联合政府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却对缉捕穆沙拉夫十分上心。有分析家认为,如果对前总统穆沙拉夫一案过分纠缠,会引起国内军队力量的骚动,因为很多现役的将领都是穆沙拉夫的支持者。

  (环球在线:霍默静)


巴基斯坦警方宣布将缉捕前总统穆沙拉夫
来源: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沙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