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世界首个盲人无障碍海滩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2:00   CCTV《第一时间》

  炎炎夏日,人们往往选择去海滨避暑。但对于盲人朋友来说,由于无法判断方向和位置,想在海中畅游几乎是件不可 能的事。日前,法国南部的圣让-德吕兹海滩正式开放成为世界上首个“盲人”无障碍海滩,圆了不少视力有障碍的人畅游大 海的梦想。

  近日,在圣让-德吕兹海滩众多消夏避暑的游泳者中,第一次出现了盲人的身影——这都得益于最新安装的盲人引导 系统。这套系统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安装在浮标上的是方位感应器和语音系统,还有就是佩戴在盲人手腕上的手镯式寻呼器。 需要时,盲人朋友只要按下寻呼器的按钮,就会触发相应浮标上的方位感应器,而后与其连通的语音系统就会提醒盲人游泳者 海滩的方向,并告诉他们应该向哪边游。在圣让-德吕兹海滨,每间隔50米的海面就设置了一个安有方位感应器的浮标,整 套系统共花费25000欧元。据介绍,目前法国南部的其他一些海滨也已打算引入这套系统,打造更多的盲人无障碍海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