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过量饮酒造成口腔癌患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2:00   CCTV《第一时间》

  英国最权威的癌症研究机构---英国癌症研究院昨天公布的一个研究报告显示,过去10年英国口腔癌症患者激增 ,而“元凶”就是过量饮酒。

  英国癌症研究院的这项调查主要针对英国40岁左右的中年人展开。调查显示,过去10年来,40岁左右的口腔癌 患者平均增加了约25%,其中男性的比率略高于女性。长期以来,吸烟和饮酒是造成口腔癌的两个最主要的原因。但由于近 年来英国吸烟人数下降,同时吸烟导致癌症的周期在30年左右,因此癌症研究专家认为,过量饮酒成为造成口腔癌患者激增 的主要原因。英国癌症研究院黑兹尔·纳恩:回顾过去30年我们发现实际上吸烟的人数在减少而酒精的消费量在迅速上升因 此我们认为饮酒已经成为造成(癌症患者激增)的主要原因 。

  英国的酒馆文化非常著名,下班之后和同事、朋友去酒吧聚会聊天成了许多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据统计 ,过去50年中,英国的酒精消费量增长了一倍。专家表示,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酒精和口腔癌之间存在的关联。实际上,英 国目前每年新增的口腔癌患者约有5000例,超过40%的患者如果不饮酒完全可以避免患病。英国已经有相关的组织和机 构提出,希望政府能够同意在酒瓶和酒杯上标注警告,提示人们不要过量饮酒以及饮酒会带来的健康隐患,帮助人们改变不良 的生活方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