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经济衰退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2:00   CCTV《第一时间》

  一份针对美国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问卷显示,90%的受访者相信美国经济衰退将在第三季度结束,但他们同时认为 ,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

  本周一,蓝筹经济指标公布了对全美51名经济学家的问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将在第 三季度见底企稳。与此同时,经济学家对于经济复苏的速度,强度和持续时间看法不一。三分之二的受访者相信美国经济将走 U形复苏轨迹,即2010下半年之前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都将在低位调整。而17%的受访者预测经济将呈V形“反转”, 剩下17%受访者则比较谨慎地认为经济复苏的前景可能走W形反复的态势。记者:经济学家对美国未来经济复苏路径的不同 预测反映了目前美国国内弥漫的谨慎乐观的态度。但他们普遍认为,美国所面临的经济挑战不是短期内形成的,也不可能在短 时间内彻底解决,经济调整和复苏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