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拒绝承认洪都拉斯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2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13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政府13日宣布,由于洪都拉斯驻阿根廷大使埃莱奥诺拉·威廉姆斯女士公开支持通过政变上台的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阿政府拒绝承认她的大使身份。

  阿根廷外交部当天发表公告说,阿根廷外交部长豪尔赫·塔亚纳和遭罢免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日前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会晤,塞拉亚要求取消埃莱奥诺拉的大使资格。塞拉亚是阿根廷政府承认的洪都拉斯合法总统,因此阿方随后采取了相应行动。

  阿外交部同时宣布,应塞拉亚政府外交部长罗达斯的请求,阿根廷政府今后将通过洪都拉斯驻美国使馆沟通与洪都拉斯的双边关系。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洪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洪都拉斯政变发生后,阿根廷政府予以强烈谴责,并多次重申拒绝承认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及临时政府单方面行动的合法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